A- A+

《基金》CES大熱門,AI Inside強強滾

時報新聞   2019/01/09 11:3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今(9)日正式登場,今年話題幾乎全數圍繞著AI打轉,突顯全球科技業已揮別「Intel Inside」,正式邁入「AI Inside」的人工智慧時代。第一金投信指出,AI潮流已獲認證,AI基金預料也將成為投資組合中不可或許的核心資產。

早盤AI相關ETF也全面翻紅,包括工業30(00728)、AI+Rob(00737)、FANG+(00757)等。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全球重大展覽包括:CES、漢諾威工業展等,近年主軸都大舉轉向AI人工智慧,而且,與AI相關的參展攤位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CES展中,AI已占據8成以上展位的面積,代表全球產業潮流正式邁入「AI」時代。

AI技術已被許多企業視為彎道超車的新武器,成為決定股價表現強弱的關鍵指標。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調查,2017年時只有21%的企業,願意在未來5年內採用AI技術,2018年已激增到96%!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也顯示,84%的企業認為,AI能強化競爭優勢,75%認為AI是商業創新的原動力。

陳世杰表示,企業爭相使用AI,讓提供AI技術的公司,商機潛力備受看好。以代表AI技術的ROBO Global AI指數成份公司為例,未來12個月營收成長率預估近20%,超越那斯達克指數成份企業的14%;同樣地,AI技術公司未來12個月的獲利成長率約36%,亦打敗那斯達克約20%的表現。

陳世杰指出,過去,個人電腦時代由英特爾(Intel)掌握關鍵技術,「Intel Inside」不僅是每台電腦的標準配備,Intel概念股更是資金爭相追逐的焦點;進入AI時代,「AI Inside」除了代表企業全面大量使用AI技術,AI基金或相關概念股預料也將是投資人必備的核心資產。

如同智慧語音助理Alexa,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推上全球首富的寶座。陳世杰表示,布局AI,可望帶來豐收的機會,成為投資致勝的關鍵要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