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富邦積極打造大投行,去年獲利20.88億元

時報新聞   2019/01/11 10:5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證積極打造大投行,提供創投投資、IPO上市櫃、SPO籌資、大中華併購財務顧問等一條龍服務,這幾年表現亮眼,去年度在SPO承銷件數為市場之最,SPO籌資承銷金額、IPO承銷金額及興櫃市占率均為市場第二名,穩居市場前兩大券商。累計2018年富邦證全年稅後淨利20.88億元。

富邦證與臺灣證券交易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和建業法律事務所,昨日於東莞喜來登酒店聯合舉辦華南地區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與台商企業分析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及台商關心議題,共有近20家台商熱情與會。

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指出,早期台商到廣東地區在地深耕已將近二十年,而今進一步邁向國際舞台之際,如何脫穎而出,人才、技術及市場是致勝關鍵,而資金來源預做規劃更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後盾。

2018年受到中美貿易戰之影響,整個金融交易市場顯得不平靜,而預期今年之波動也不亞於去年,因此協助企業回台上市,為企業提供極佳的籌資併購平台,以壯大整體企業之市場規模,相信能讓深耕在此之企業競爭力提昇。

富邦證券擁有豐富的來台上市輔導經驗,臺灣證券交易所也給予富邦證券2018年三項大獎之肯定,包括流通證券獎-證券承銷商、IPO籌資金額及IPO市值均獲得第二名。近期輔導復盛應用(6670)、南寶(4766)、興能高(6558)也陸續於去年底前掛牌,其中復盛更是去年整年IPO市場最大金額發行案,富邦證券已累積豐富的IPO經驗,尤其在指標型、民營化、新興產業等案件已成為業界翹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