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華映協商7年還款,銀行團不買單

時報新聞   2019/01/12 09:27

【時報-台北電】華映(2475)事件持續延燒。11日華映與各債權銀行洽談,最新方案是將10年的還款期限,改成2年還息不還本的寬限期加上5年還款,等於還款期限縮短成7年,但多數銀行仍在現場砲聲隆隆,且對於是否支持重整仍以觀望為主。

 大同前後任董事長林蔚山及林郭文艷夫婦等出席此次債權銀行洽談會議,希望各大銀行能支持華映重整,為釋出善意,將還款期限縮短3年。不過,與會人士指出,現場不但砲聲隆隆,且華映未對諸多疑問解釋清楚,且現在有公司派、市場派等等的回應,讓華映重整一事,已非財務方面如此單純。多數銀行指出,14日將不會這麼快表態是否支持華映重整案,預期重整案很有可能被駁回。

 債權銀行成員指出,11日的會議沒有達成任何共識,受限時間考量,將仔細研究了解重整計畫的調整內容,再做結論。

 據悉,會議中除了要求華映針對銀行及外界質疑提出說明,另外就是重整計畫的修正與討論及銀行提問。

 銀行團人士指出,華映先前提報給銀行團的重整計畫書,所有納入重整的銀行、非銀行債權金額,合計350.9億元,華映規劃辦理私募增資,同時找策略投資人進場,未來華映也會大幅減資超過9成。另外,華映也規劃將部分廠房、土地以及全部質押的大同、福華的股票全數售出。

 在銀行最為關心的現金流方面,依照華映的重整計畫書內容,華映對現金流的預估,是從法院同意重整的第2年起,每年營運現金流入8~9億元,至於重整後的年度營業收入,華映向銀行團提出的重整計畫書強調,將會以六代廠線為生產重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