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穀物期貨摸黑交易,恐加劇震盪

時報新聞   2019/01/12 10:55

【時報-台北電】美國政府關門已整整20天,影響非常廣泛,農產品期貨市場便是其中之一,由於市場處於無官方數據的資訊黑暗期,農民與交易商只能摸黑交易,未來政府重新開門資訊密集出爐,恐將造成行情劇烈震盪。

 美國政府關門後,全球農產品交易商也跟著緊張,Teucrium交易公司總裁暨投資長季伯帝(Sal Gilbertie)直言,「美國政府公布的農業報告被全球交易商視為黃金資訊,因此美國政府關門關愈久,未來積累等著公布的數據只會愈多。」

 季伯帝還說,「這勢必會造成一些問題,好比說原本定期發布的數據突然間密集發布,將引發行情劇烈波動,或是價格出現大漲大跌的極端走勢。」

 美國農業部表示,本周已確定不會發布相關官方數據,尤其是原定周五出爐的穀物收成、世界農產品供需預測與穀物庫存月報,因為相關報告需要彙集與分析等前置時間,所以若政府重新開門後,該部門會再決定相關數據的發布日期。

 中國最近才又重新採購美國黃豆,使得資訊空窗期對市場來說又格外敏感。美國最近公布的報告是統計至12月13日止的數據,該周美國對中國淨出口156萬公噸的黃豆。

 穀物市場服務業者DC Analysis總裁塞坎德(Dan CeKander)表示,「未來若數據密集補公布後,美國玉米、黃豆與小麥等出口數據表現若與市場預期有落差,勢必會引發行情震盪。」

 去年芝加哥期交所的「黃小玉」行情表現呈現兩樣情,玉米與小麥在供給吃緊下全年分別上漲7%與18%,黃豆則因中美貿易戰需求急凍全年大跌近7%。

 農業與能源數據供應商DTN首席市場分析師哈特曼(Todd Hultman)指出,市場最關注的穀物是黃豆,因為政府關門期間中美貿易出現許多的不確定性,交易商對於黃豆行情的走向格外的緊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