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香港經濟》李嘉誠示警:今年全球經濟差,香港房市恐大波動

時報新聞   2019/01/12 13:11

【時報-台北電】香港首富、長和系前主席李嘉誠去年宣布退休,轉任長和系資深顧問,他昨日出席長江集團周年晚宴前,仍一如過往接受媒體簡短訪問回應對經濟看法。李嘉誠表示,今年世界經濟趨複雜,寄語各界均要小心;「照道理全球經濟會差」,預計全球各國GDP都會出現低增長。此外,香港房地產波動較大,呼籲市民購房時要量力而為,不要炒作。

 明報報導,近期房市漸回調,李嘉誠維持其一貫對房價的看法,重申買家要量力而為,若置產是自住,又能負擔分期付款,現在買樓是沒有問題,「千萬不要買來炒,因為會波動一點」。被問及對香港經濟看法,李嘉誠說,1940年來港生活至今都是這樣,但補充今年世界經濟複雜,「大家都要小心」。今年是過去多年來首見各個國家GDP都出現低增長。

 他重申,香港有其長處,但香港沒有從事石油、能源業務機會,要到南海、加拿大及印尼才可從事相關生意,並強調「我1940年到香港,愛香港,當香港是我家鄉」。他表示,集團業務覆蓋多個國家,「做生意而言,或者現在某個地區沒有太大業務,但未來可能會做很多生意」。

 李嘉誠還分享今年新年願望,「希望香港安定繁榮,煩惱少,開心就多」。他笑言,近期正在忙於為李嘉誠基金會做事,目前集團事務甚多,希望盡他所能繼續做事,現在每日都會回公司辦公室工作。(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