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今明北部東部濕涼,低溫下探15℃

時報新聞   2019/01/12 13:14

【時報-台北電】氣象局表示,今(12)日因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轉為濕涼,低溫下探15至17℃,高溫剩下20℃左右,下周二才會回升至22、23℃,中南部仍保持溫暖穩定的好天氣。

 氣象局說,這段時間風場大致是受東北風影響,但下周一、下周二這兩天的強度會稍微弱一些,屆時雨區範圍會稍微縮小,北台灣氣溫略為回升,只不過幅度有限。要到下周五(18日)東北季風的強度才會有減弱的趨勢,只剩下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下降、雲量減少,氣溫開始回升。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個人專欄表示,今天午後起至下周一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雲量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冷空氣雖不強,北台灣仍感濕涼,都會區低溫約17℃、沿海空曠地區約15℃。下周一上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下周二各地都會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

 但下周三至週五清晨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北部迎風面再轉有局部雨,且冷空氣略強於上一波;北台灣天氣再轉濕涼,都會區低溫約15、16℃,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13、14℃。要到下周五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才會好轉、氣溫回升,下週六各地又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

 此外,由於東北風轉強,今天花蓮、臺東(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仍有長浪發生,下午起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海面及沿海地區風力轉大,預計在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氣象局提醒民眾到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都要注意安全。(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廖德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