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陳吉仲接農委會主委,張子敬升環保署署長

時報新聞   2019/01/12 15:59

【時報-台北電】蘇貞昌昨正式銜命組閣,今(12)日續有進展,農委會主委由代理主委陳吉仲真除,環保署長一職則由事務副署長張子敬升任;原代理署長蔡鴻德回歸政務副署長的位置,而陳吉仲升任後遺留的農委會政務副主委一職,則需另覓人選遞補。

 陳吉仲原本擔任農委會政務副主委,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被點名應該負責,並於12月1日獲准辭職,不久便由陳吉仲代理主委職務。目前正值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的高峰,農委會當務之急是防堵疫情擴散至台灣,不適合陣前換將,外界都預測陳吉仲會真除,繼續帶領農委會做好防疫任務,因此這項任命並不意外。

 張子敬原本即為蘇貞昌的愛將,在蘇擔任台北縣長期間,他先擔任環保局長,2000年升任政務副縣長,堪稱蘇貞昌的左右手。2006年蘇首度成為行政院長,銜命組閣,張子敬也被拔擢至中央,擔任環保署副署長。不料這一待就是12年多,歷經多位署長,直到蘇貞昌再度組閣,他終於坐上署長寶座。(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廖德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