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文創股》昱泉強打IP,為新遊戲推小說

時報新聞   2019/01/12 16:51

【時報-台北電】遊戲研發商昱泉(6169)今年積極發展自製遊戲與IP,今年上半年將以自製遊戲《Aurora 7希望之子》打頭陣,將於第二季正式推出。在自研產品尚未上市之前,昱泉11日率先以全新創作遊戲小說《Aurora 7希望之子:光之繼承者》打頭陣,是首度跨界結合國內小說作家及漫畫家的嘗試。昱泉表示,期望以小說的IP力道,為新遊戲在市場上的表現暖身。

 昱泉12月單月營收7,476萬元,年增37.4%、月增25%。累計昱泉去年全年營收7.43億元,較前年成長48%。以獲利來看,昱泉去年前三季稅後淨損0.76億元,較前年同期由盈轉虧。累計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虧損2.15元。

 昱泉今年將觸角進行大方向整合,朝泛娛樂方向發展,今年首先將與台灣本土小說家與漫畫家共同攜手合作,為遊戲推出獨家小說,目前僅限中文版發行,未來會與遊戲所屬地區配合,將有機會發行多國語系作品。

 昱泉表示,三方借重各自的專業進行跨領域合作,期望可以擴大IP影響力道,目標要打造台灣本土全新的IP作品。未來也可以有更大的彈性與影視、動漫等推出更多元化的泛娛樂產品與服務。

 《Aurora 7希望之子》將會在第二季正式推出,該遊戲主要是以童話題材表現,並結合二次元的風格,在美術上有不同過往的樣貌。該作品預計將於日、韓、泰、印、陸、台灣等地區推出,海外市場部分正洽談授權,屆時昱泉將享有授權金分成。

 另外,除了自製遊戲以外,昱泉今年也將推出3至4款代理作品,由子公司糖心數位負責代理發行,計畫一季一款推出遊戲。在美術代工方面,昱泉今年則將積極拓展毛利較高的歐洲、美國、日本的美術代工訂單,透過多角化營運,期望今年全年力拚損益兩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