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鐵變身日本南海電鐵,明亮相

時報新聞   2019/01/13 09:52

【時報-台北電】由台鐵局、日本南海電鐵與台灣視野文創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將於明天正式亮相。台鐵指出,極具關西風情的「大阪城」、南海電鐵的「關空戰士圖騰」等元素,首度躍上台鐵車身,讓台鐵列車時更加搶鏡,給過年返鄉或外出遊玩的民眾一份驚喜。

 彩繪塗裝躍上台鐵2輛牽引莒光號的機車頭E212車身,命名為「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分別於1月16日、17日首航,未來半年預計行駛七堵到潮州間,少部分班次則有機會經由北迴鐵路行駛至台東。

 此次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是以由關西機場直達大阪市中心難波站的特急列車「Rapi:t」為藍本,加上大阪城、固力果跑跑人、通天閣等知名景點,之後在台鐵列車上也能看到。為推出塗裝彩繪列車,日本南海電鐵特地將油漆塗料「南海藍」空運來台塗裝,列車外觀色彩不僅與日本南海電鐵一模一樣,讓人搭乘時彷彿置身大阪。

 由於台灣民眾對Rapi:t的發音較困難,南海電鐵於去年11月的ITF旅展中,曾舉辦暱稱命名票選活動,吸引近1300人參與投票,並由藍武士號名稱獲得最高票。藍武士號外觀由南海電鐵吉祥物「關空戰士」領軍,車身集結眾多大阪人氣景點;另一輛日台友誼號則有雙方國旗,象徵兩國的友誼。

 台鐵局行政處長黃振照說,很多台灣人到了關西機場,都想搭Rapi:t列車前往難波,南海電鐵去年才與桃園捷運簽訂合作協議,為加大行銷力道,又來與台鐵商談合作。未來在西部鐵路,每日可看見彩繪列車去、回各1班,錯過就要等隔天,想搭乘或拍攝的鐵道迷可需要算好時間。

 根據台鐵規劃,2輛彩繪列車將於明天正式亮相,不只載著日本民眾的友好心情前來台灣,更要喚起台灣民眾往日本關西旅遊的興致。至於鐵道迷關心的彩繪機車頭模型,預計於2019年12月推出,2款各限量150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