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楠西梅嶺梅花,中旬怒放迎賓

時報新聞   2019/01/13 09:52

【時報-台北電】今年逢暖冬,楠西梅嶺梅花花期遲到,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說,因為天氣熱加上雨水少,梅花開得少又晚,目前已開4至5成,預計1月中旬會大開,但他也表示今年花苞數量明顯較去年少,再這樣下去今年梅子產量有可能會少很多。

 梅嶺福來梅子雞餐廳老闆陳居峰表示,這兩天他家百年梅園花開速度大增,約開6成了,已有攝影愛好者帶隊來拍攝,若是管理較好的梅園,花況會較早較好,健行步道兩旁的梅園花開狀況就較不平均,但這周末上山平均應有5成花況可賞,下周應會進入盛開期,預計可開到農曆春節。

 楠西區梅樹種植面積約310多公頃,超過6成是石塔品種,花開得比較晚。如果要賞花的話,許鴻文建議到梅峰古道走走,梅峰古道在西拉雅風景管理處整理後,兩旁種了數萬株紫牡丹花、山櫻花及紅花風鈴木,目前正值開花期,登上古道還可賞雲海、眺望曾文水庫。伍龍步道花況較不平均,但平均也花4至5成了。

 為迎接賞花人潮,楠西前往梅嶺路上棗園已開放採果,假日人多最好先打電話預約,福來梅子雞餐廳的百年梅園也種了很多蟠桃,現在正值成熟期,也有開放採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劉秀芬/台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