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田尾農田架基地台,上百村民抗議

時報新聞   2019/01/13 10:01

【時報-台北電】彰化縣田尾鄉南曾村順圳巷一處農田近日矗起高聳的電信基地台,12日田尾鄉長林守政、南曾村長李明營等和上百村民前往抗議、懸掛白布條,要求縣府出面,盡速拆遷;縣府表示,會轉達國家通訊傳播員會和業者溝通,目前基地台和民宅的距離並無明確規範。

 附近村民指出,3天前突然看到田間豎立起高高的鐵塔,才發現電信基地台竟不聲不響都已經架設好了,附近居民都被蒙在鼓裡,不滿地主只為私利、不顧當地村民的身體健康,高價租給電信業者。

 鄉民代表許世昌說,基地台原本架設在北曾村福德巷一處民宅頂樓,屋主受不了地方反對的壓力,與電信公司解約,不料找到南曾村田地上了,把機組都遷移過來。

 林守政和李明營等人也到現場,指出基地台最為大眾所疑慮之處,在於電磁波對於人體的影響,裝設基地台的地主也沒有居住在此,卻把土地租給電信業者設立基地台,讓附近居民飽受身心壓力,沒有道德。

 上百村民發起聯署,警方也動員到現場維持秩序,議員黃盛祿、鄉代陳孟杰等也前往聲援,要求縣政府根據《行動通信網路業務基地台設置使用管理辦法》,協助村民把電信基地台拆除。(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