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資金行情到,15檔搶紅包

時報新聞   2019/01/13 10:02

【時報-各報要聞】在美股強勁反彈3周的前提下,資金回流新興市場,11日台股加權指數暌違1季後重新站回季線。基於外資熱錢流入台股、進入傳統的農曆年前資金寬鬆,挑選出有中鋼、上海商銀、台達電等15檔搭熱錢順風車的搶紅包股。

 外資重回新興市場,11日買超台股集中市場達58.74億元,加上9日外資買超120.98億元,讓外資1月以來賣超台股的金額縮減僅有31.73億元,外資是否對台股多方加碼,是持續觀察重點。美股續強,11日台股加權指數開低走高,終場上漲38點收在9,759點,周線則是376點的長紅。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說,市場對聯準會今年升息預期已經大幅降至僅有1次,並在今年底左右,甚至有機會不升息,資金重回新興市場,反應在台股上,就是大型權值股的股價反彈強勁,尤其大立光、台積電等。

 面對熱錢陸續回流台股、財報空窗期及傳統農曆年的台股紅包上漲行情,彙整富邦投顧、康和證券及國泰證期的選股建議,包括個股的股價站上季線、季線上揚、外資1月及去年12月均買超且去年營收年增率為正數的強勢股。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說,建議投資人選股宜選股價站上季線且季線往上,因季線上揚有助漲效果,搭配法人持續加碼、業績優異等,是投資人可以布局的方向。

 所選出個股有中鋼、上海商銀、台達電、華航、華南金、台灣高鐵、臺企銀、正文、中租-KY、智邦、TPK-KY、緯創、頎邦、亞光、佳世達等15檔。

 廖繼弘說,1月以來外資回流的資金除了布局跌深、技術具有競爭力的大立光、台積電外,也鎖定營運成長、高殖利率、穩定配息的個股,如中鋼、上海商銀、台達電、華南金、台灣高鐵、臺企銀、中租-KY等。

 電子股部分,則是看好網通題材正文、智邦及股價跌幅頗深的光學廠亞光、蘋概股TPK-KY。TPK為蘋果iPhone XR觸控模組主要供應商之一,與GIS-KY各持5成訂單,近期外資回補TPK等蘋概股,都上演了利空出盡股價反彈走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