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新光、台新尾牙,各祭千萬獎項

時報新聞   2019/01/13 10:19

【時報-各報要聞】2018年各賺逾百億元的新光金控與台新金控,12日同時在南港舉行尾牙,各席開800與820桌,有逾1.6萬人參與。台新金為慶祝銀行成立27年,今年最大獎項是現金27萬元,新光金新子公司元富證券則是首次加入,兩大金控尾牙獎項各祭逾千萬元獎項,犒賞員工。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與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兄弟各自爬山多年後,2015年先是分別出席對方尾牙,自2016年開始,已連續第4年兄弟金控會在同一天、同時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過程中,吳東亮會先偕夫人彭雪芬到新光金尾牙,贊助抽獎獎項,吳東進隨後也會再與夫人許嫺嫺、新光金高層到樓上台新金尾牙,同樣也會贊助抽獎獎項。

 2018年新光金一開年就氣勢驚人,獲利直衝前三名,但第4季因資本市場波動,及12月認列倫敦不動產的資產減損18億多元,全年稅後獲利降為104.57億元,但新光金強調,倫敦不動產價值減損是因為英鎊貶值,未來若匯率回穩,同樣會在獲利中沖回,另外子公司新光人壽去年新契約保費1,260多億元,創下成立以來歷史新高,新光銀行獲利穩定。

 新光金新子公司元富證去年正式加入後,元富證亦首次參加新光金尾牙,吳東進在致詞時先祝所有員工新的一年「諸(豬)事大吉」,面對2019年的諸多不確定,吳東進希望團隊更加努力,並以新光金創辦人吳火獅的「維持現狀即是落伍」延伸,希望員工化平凡為非凡,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

 台新金2018年稅後獲利129.3億元,在去年第4季亂流下,維持與前一年差不多的獲利,每股盈餘維持1元以上的水準,吳東亮在開場時也祝員工在金豬年珠玉滿堂、諸事大吉、諸事順利,而台新金因為規模不斷擴大,每年參加尾牙的員工數亦隨之增加,今年已近8,200人,期待新的一年一起努力,喜迎金豬年。

 台新銀行今年成立27年,因此尾牙首獎由往年的20萬元,拉高到27萬元,總獎項逾千萬元,同時因為獲利表現佳,年終獎金平均4個月以上,最佳者可有8~9個月。

 新光金尾牙總獎項逾1,800萬元,不少是刷卡金,且現場抽出150台吳東進讚不絕口的空氣清淨機,強調要讓員工呼吸健康又清新的空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譚淑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