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滬倫通,拚月底前啟動

時報新聞   2019/01/13 11:10

【時報-台北電】上海、倫敦股市互聯互通(滬倫通)又傳新進展,據外媒報導,倫敦交易所正在進行最後的努力,試圖在1月底之前啟動已被延後的「滬倫通」計畫。

 第一財經先前報導,中英在2015年下半年推動的滬倫通,原本計畫2018年12月14日在倫敦舉行揭牌儀式,並將公布入選的中、英企業名單,預計分別在10家左右,而正式「通車」、交易則要等到1個月後。但受到英國脫歐表決影響,滬倫通揭牌受到推遲。

 華爾街見聞12日援引外媒報導指出,近日,倫敦證券交易所新興市場策略負責人Martina Garcia曾前往中國與政府官員舉行會議,儘管相關細節並未公開,但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滬倫通」尚未得到中國外匯監管機構的批准。

 目前,中國方面只有華泰證券獲得中國證監會批准,可以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華泰證券也是首家獲得監管批准在倫敦上市的中國企業。匯豐控股也表示,正考慮參與滬倫通,並可能在上海發行股票。

 據熟悉申請程序的人士表示,截止2018年年中,可能有最多6家中國公司和3家英國公司可獲准參與滬倫通。該人士指出,倫敦證券交易所希望深圳證券交易所也能加入滬倫通,並允許中國投資者進入倫敦ETF基金。

 報導稱,英國目前深陷脫歐泥淖,加強和中國的聯繫,可望維持倫敦在全球的金融地位,並在開拓亞洲金融市場中占得先機。而對於中國A股市場而言,滬倫通將成為繼滬港通、深港通之後,A股邁向國際化的另一重要舉措。

 根據倫敦證交所2018年11月份向經紀商展示的報告顯示,有216家上海上市公司符合在倫敦發行股票的資格,中國公司在倫敦上市股票的定價不得低於其上海交易股票的90%。另外,海外公司若要在中國境內發行存託憑證,市值不得低於200億元人民幣,上市年限需要滿3年,且存託憑證發行規模不得低於5億元人民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