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馬上戒掉絕不可能」,TANK循序漸進戒酒

時報新聞   2019/01/17 09:00

【時報-台北電】呂建忠(TANK)重回歌壇推出創作新專輯《新計劃》,他過去飽受遺傳性心臟病發病之苦、親人驟逝等打擊,曾用酒精麻醉自己,甚至酒駕撞傷婦人、醉倒在舞台上,他感嘆:「真不知那時自己在想什麼,明知道等等要上台演出,卻還是喝了酒,唱沒幾句就醉倒在舞台上,也讓粉絲嚇壞了,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他看到新聞事件父親因肉圓未加辣而暴打兒子、老婆,以過來人身分表示,「因酒醉而控制不了情緒施以家暴,我深深感到遺憾與心疼,這位父親做了很糟糕示範,喝酒過量除了傷身,延伸就是造成許多可避免的傷害。」

 他分享自己戒酒過程,坦言「要馬上戒掉絕不可能,我是循序漸進,每天喝變成2天喝一次,讓自己漸漸降低喝酒的次數與飲量。」想喝酒時就嘗試轉移這分誘惑,看看電視、外出散步或聽喜歡的音樂,「最重要還是家人、朋友與歌迷給我的打氣。」(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