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觀望美中談判,紐約期金上週五收漲0.81%,現貨金下跌0.8%

原物料   2019/12/02

(1)項目:紐約2月份黃金期貨、紐約黃金現貨

(2)成交價:1,472.70美元、1,444.00美元

(3)漲跌:上揚11.90美元、下滑11.61美元

(4)分析:黃金期貨與現貨價格上週五漲跌互見,其中黃金期貨價格上揚,因市場等待美中貿易談判的進一步發展,此前,中國方面表示,將對美國通過支持香港抗議者的法律進行報復。另一方面,聯準會進一步降息預期的降低則是令現貨金價承壓。

紐約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1.90美元或0.81%,報每盎司1,472.7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下滑11.61美元或0.80%,報每盎司1,444.00美元。

累計上週黃金期貨價格上揚0.15%;黃金現貨價格週線下滑1.20%。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三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簽署了國會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中國方面上週四就美國將支持香港反政府抗議者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並表示,干涉香港的企圖註定要失敗。

RJO Futures高級商品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法案的簽署在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的可能性上又後退了一步,這確實令人沮喪。這就是看到股市下跌、黃金期貨上漲的原因。

此前,投資者對美國與中國這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即將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一直持樂觀態度,該協議推動全球股市升至創紀錄水準,並抑制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需求。

不過,今年金價仍有機會出現2010年以來的最佳年度表現,到目前為止,金價已在2019年上漲了約13.5%。有關美中這場曠日持久的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以及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支撐了金價。

此外,投資者正密切關注美國經濟數據,尋找美國經濟健康狀況的跡象,這可能會影響美國聯準會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決定。

RJO Futures的Streible表示,聯準會進一步降息預期的降低令現貨金價承壓。到今年年底,金價可能會跌至1,425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