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大商所玉米「保險+期貨」,遼寧試營運

時報新聞   2019/01/19 16:28

【時報-外電報導】據經濟參考報報導,由遼寧證監局支持,銀河期貨聯合人保財險共同推動的玉米收入保險項目,近日落地遼寧省阜蒙縣,該項目是大商所2018年「農民收入保障計劃」備案項目之一。

 阜蒙縣是遼寧省級貧困縣,也是遼寧重要玉米產區,穩定糧食產量、保障農民收入是該地脫貧工作的關鍵所在。據介紹,該項目共涉及4.45萬餘畝種植面積,涉及玉米現貨量2萬噸,目標價格與理賠價格由合作社根據交易所玉米期貨合約的盤面價格自主點價確定,最終賠付金額共計144萬元人民幣,使農戶在「價高量低」的特殊市場環境下獲得收入保障。

 大商所2015年在場外期權試點的基礎上首先支持期貨公司開展「保險+期貨」試點,幫助農戶及企業規避潛在風險,穩定收入。另一方面,險企通過購買期貨公司的看跌期權產品進行「再保險」,能夠對沖賠付風險,最終實現農戶、保險公司、期貨公司三方共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