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安成泡泡龍新藥,二期臨床完成收案

時報新聞   2019/01/24 08:04

【時報-台北電】安成生技(6610)宣布,旗下用於治療所有EB類型(泡泡龍)的AC-203軟膏,台灣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代號AC-203-EBS-005),完成9位受試者病患收錄,預計2019年第二季取得初步研究結果。

 AC-203-EBS-005是全球第一個評估AC-203用於治療DEB和JEB患者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試驗,該試驗結果,將成為支持歐美合作夥伴Castle Creek Pharmaceuticals(CCP)用以擴大目前正在美國及歐盟開發適應症的重要臨床報告。

 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醫學上簡稱EB,俗稱泡泡龍,國際稱作蝴蝶兒。安成生技是在2018年10月啟動AC-203臨床試驗,是首次推動的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個體內比較的概念性驗證試驗,用以評估AC-203治療EB的安全性、有效性及耐受性。

 此次試驗中,受試者會在兩個指定的病灶區域上,進行為期8周的AC-203或安慰劑治療,以及停藥後4周的觀察。藥物有效性的主要評估方式為觀察指定的病灶區域內,其水泡、紅斑、糜爛及結痂的變化,水泡數量的減少、搔癢與疼痛程度的改善等。

 安成生技執行長暨總經理陳志光表示,EB目前尚未有核准的治療藥物,安成生技和CCP對於AC-203/CCP-020的臨床實驗有高度的信心,透過此次創新的概念性驗證臨床試驗,台灣將得以切入全球EB的研究領域,並成為在亞洲地區EB臨床研究和治療的領導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