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索艾克露一手,達克瓦茲呷甜,紀培慧感情保密

時報新聞   2019/02/11 07:58

【時報-台北電】紀培慧去年幾乎未推出新作,感情生活是否有進展?她三緘其口,還語帶玄機說:「我深刻體驗到『人生先過好,就能有很好的感情』。」她開始注重健康生活和飲食,將身體和心情都調整極佳狀態,面對將到來的情人節,她說向來會盡量和另一半慶祝節日,此次和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人好友索艾克(Soac)討教如何製作甜點,2人共同用簡單步驟做出甜蜜蜜的達克瓦茲!

 熱愛甜點的紀培慧笑說,小時候不喜吃蛋糕體,反而愛偷吃成型之前的蛋液,但在母親耳濡目染下,也學會烘焙甜點,自認調配食材的分量精準,還強調:「充滿愛在做!」不過首次嘗試製作達克瓦茲,她只能乖乖聽命於大廚索艾克,首先將混合糖粉和低筋麵粉一起過篩,接著過篩杏仁粉,索艾克提醒:「杏仁粉比較粗,若篩不過去的話,只要把結塊的地方壓散開來就好,再將3種粉類攪拌均勻!」

 用切拌法拌勻

 接下來要把蛋打發至啤酒泡泡的狀態,先加入一小撮鹽巴,持續拌打並分3次將糖加入,必須打發成鳥嘴狀、乾性發泡。再將一半的蛋白放入前段步驟的乾粉內,用「切拌法」拌勻,然後加入剩下的蛋白,一樣用切拌法拌勻。紀培慧一開始對切拌法的手勢有些疑惑,索艾克趕緊接手示範,她也很快學會。

 再把蛋液均勻的填在約直徑7.5cm的鋼圈模內,並將杏仁片捏碎撒在表面,然後用篩網輕輕地撒上一層糖粉(分量外),靜置約15分鐘讓表面乾燥,達克瓦茲就已經定型。等待時間裡,紀培慧不時偷吃放在桌上準備當裝飾用品的莓果,大廚索艾克也絲毫不制止,繼續在旁當「最強助手」,清洗道具並預備下一步驟。

 精心擺設莓果

 最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以攝氏180度烤約14分鐘,取出後休息約3分鐘後即可脫膜,若邊邊有黏住的話就用小刀切下來,基本款的達克瓦茲其實已完成,但索艾克當然不會這麼隨意讓學生交出作品,又將打發鮮奶油與切碎莓果撒在達克瓦茲上,還提醒紀培慧該如何均勻放置莓果擺設,成品果然色香味俱全,讓另一半收到時能感受到對方的用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