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12月週線連二彈,中金對未來半年表現唱多

國際股市   2019/12/16

滬指跨入12月週線連二紅後,迎來利好的經濟數據,以及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商,為陸股奠定攻高的基礎。與此同時,中國券商巨擘--中金公司發佈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基於國際宏觀環境改善、中國及全球增長短期有望見底回升、流動性上對股票資產有利、估值不貴等幾方面的觀察,對未來3-6個月中國A股持更積極看法。

報告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穩”字當頭,疊加國際宏觀環境改善以及地產竣工提速等因素作用下,國內經濟整體增長壓力可能有所緩解,也為全球增長企穩提供動力,從而抬升盈利預期。流動性上,全球資金流向在今年大部分時間流出股市、流入債市,近期開始流入股市,預期好轉使得資金流向對股市也更為有利。「在年初至今成長大幅跑贏背景下,當前繼續建議週期與成長風格兼顧(地產、建材、券商、家電、科技等)」。另外,先前預計的2020年北上資金淨流入人民幣2000億元(下同)的規模,在全球股權風險偏好可能提升的背景下,也具備上修的可能。

中國經濟低迷是不爭的事實,但今日甫公布的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中國國家統計局稍早公布,11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年增6.2%,遠高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5%,創下6月觸及6.3%以來的五個月新高。同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8%,也高於市場估7.6%的均值,也是繼6月觸及9.8%以來最高。

上證綜指(滬指)週一早盤收在2,969.52點,微升1.84點或0.06%,與日高在2,970.97點相近,日高為11月8日以來最高,日低在2,958.71點。該指數12月前兩週週線各漲1.29%和1.9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