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巴菲特一張蘋果都沒賣

時報新聞   2019/02/16 14:38

【時報-台北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資料顯示,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柏克夏海瑟威去年第四季減碼蘋果持股。不過該公司也澄清,蘋果股票遭減持是來自另一名資產經理人的策略操作,事實上巴菲特並沒有賣出任何蘋果股票。

 

 資料指出,柏克夏去年第四季減持289萬股蘋果股票,持股量減少約1%至2.496億股,雖然占該公司投資比重從25.8%降至21.5%,不過仍是柏克夏規模最大的投資。

 不過巴菲特與蘋果股票遭到減持並沒有關係。巴菲特助理波薩納克(Debbie Bosanek)解釋,是柏克夏旗下另一名資產經理人魏斯勒(Ted Weschler)操作賣出蘋果股票以進行其他交易,巴菲特並沒有出售任何蘋果股份。

 除此之外,柏克夏在上季還全數出清逾4,100萬股甲骨文,此舉對公司而言相當罕見。柏克夏是在2018年11月首度揭露買進甲骨文股票,不過在短短時間又清空持股而迅速退場。

 至於被大幅減碼的個股還有聯合航空,被賣出15%股份、約4百萬股;Phillip 66被減持22%、約350萬股。

 不過上季獲得柏克夏青睞的個股則有軟體業者紅帽(Red Hat),買進417.5萬股,市值相當於7.33億美元。在同時柏克夏還吸納加拿大能源公司Suncor的1,075萬股,並買入巴西線上付款業者StoneCo的1,416萬股。

 柏克夏還趁金融股大幅回檔之際,在第四季擴大摩根大通與美國銀行等持股。

 柏克夏A、B股價從2019年初迄今約下跌0.7%。相較之下,道瓊工業指數開年以來大漲9.1%、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也有9.5%。至於由科技股領軍的那斯達克指數漲幅更達到11.9%。(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