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輝達上季營收,創10年最大跌幅

時報新聞   2019/02/16 15:08

【時報-台北電】晶片大廠輝達電子(Nvidia)14日公布上個會計年度第四季(今年1月底止)營收下滑24%,不僅是5年來首度下滑,更創下10年來最大跌幅,令外界擔心加密通貨市場走下坡及中國經濟成長減速衝擊輝達前景。

 

 幸好輝達預期今年度營收可望「維持或略低於」去年度水平,比華爾街原先預期的4%跌幅來得樂觀,推動公司股價在15日早盤前上漲5%。

 繪圖晶片起家的輝達近年搭上加密通貨熱潮,針對挖礦運算需求推出的多款晶片熱賣,讓公司營收屢創新高,股價也一路暴漲,但去年加密通貨價格走跌後,輝達業績開始受影響。

 上年度第四季輝達營收22.1億美元,雖高於公司下修後的預估值22.8億美元,但較前一年度同期下滑24%。上季獲利也年減48%至5.7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EPS)0.80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0.75美元。

 去年以來輝達雖積極挺進資料中心及自駕車晶片等新成長領域,但全球最大資料中心晶片供應商英特爾近日財測不如預期,令外界擔心輝達也難逃一劫。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14日刻意將焦點轉向全年表現,強調上年度營收成長21%,是公司史上業績最佳的一年,唯一缺憾是去年度第四季收尾令人失望。

 他坦言挖礦晶片需求降溫及中國經濟成長減速是上年度公司面臨的兩大衝擊。但他表示:「去年最終分析報告顯示中國經濟仍處於成長趨勢,因此我們期待中國經濟復甦。」他也強調電玩向來是中國最熱門的休閒活動之一,看好日後電玩晶片需求反彈。

 輝達預期今年度第一季營收22億美元,誤差範圍為正負2%,略低於華爾街預期的22.8億美元。Summit Insights分析師Kinngai Chan表示,輝達今年度財測優於預期,意味著下半年度營收加速成長將彌補第一季的低迷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