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奧斯卡廣告時段頒獎急喊卡,李安等巨星抗議逆轉勝

時報新聞   2019/02/16 16:54

【時報-台北電】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25日上午揭曉,一開始先是沒有主持人震驚各界,接著又將於廣告時間頒發4個獎項,引發各界嘩然,如今在李安等多名大導抗議下,確定將取消此決定。

 

 美國影藝學院為了將轉播時間壓在3小時內,並增加電視觀眾收看人數,因此提出將最佳攝影、剪輯、實景短片和妝髮4獎項,安排在廣告時段頒發,而這些獲獎者得獎演說會在隨後納入剪接版本直播播出,未料引發軒然大波,業界人士包括名導李安、馬丁史柯西斯,及好萊塢巨星勞勃狄尼洛、喬治克隆尼等超過50位重量級人物連署公開信,指控「貶低至關重要技藝地位」,等同侮辱為藝術奉獻的電影人。

 對此影藝學院聲明中表示,已經聽取會員「回饋意見」,全部獎項會在「沒剪輯的傳統安排下頒發」,形同取消4獎項在廣告時段頒發的決定,在頒獎典禮「踩剎車」回歸最傳統的頒獎典禮,藉此平息眾怒。(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蘇士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