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遊日注意!日本麻疹疫情嚴峻6年來同期最高

時報新聞   2019/02/16 16:58

【時報-台北電】麻疹及德國麻疹疫情不斷在日本延燒,依據疾管署疫情監測資料,日本今年共累計148例麻疹病例,為6年以來同期最高,其中以三重縣、大阪府最為嚴重。另在德國麻疹方面,日本今年累計367例,為5年以來同期最高,以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居多。228連假將至,疾管署提醒欲前往日本的民眾,應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監測資料顯示,今年1月28日至2月3日,日本共累計148例麻疹病例及367例德國麻疹病例。麻疹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為49例的三重縣,及43例的大阪府;德國麻疹方面,最嚴重的地區,前三名為37例的千葉縣,57例的神奈川縣,及101例的東京都。

 麻疹與德國麻疹傳染力極強,孕婦及未滿1歲的嬰幼兒為高危險群。孕婦若在懷孕前期感染德國麻疹,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如在妊娠首3個月感染德國麻疹,胎兒則有9成機率受到感染。

 228連假將至,疾管署提醒,孕婦及未滿1歲的嬰幼兒避免前往日本。如需前往,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幼兒,可於出發前2周自費接種一劑MMR疫苗。因孕婦不可接種MMR疫苗,出發前應先與醫師確認有無抗體,並在當地戴口罩、勤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回國後,若有發燒、出疹、咳嗽、流鼻水、結膜炎等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與接觸史,以利及早治療。(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周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