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2房市數據,可望報佳音

時報新聞   2019/02/17 14:50

【時報-台北電】未來一周國際財經市場聚焦於美國房市,重要指標數據包括19日公布的2月建商信心指數與21日公布的1月成屋銷售。分析師多認為,這兩項指標可望呈現成長,但仍提醒,聯準會升息與全球貿易紛爭仍是影響房市長期走勢的主要關鍵。

 金融投資網站Investing.com調查分析師預估,全美住宅建商協會(NAHB)公布的2月建商信心指數可望從上個月的58點略升至59點。

 NAHB先前公布,1月建商信心指數上揚至58點,此為3個月來首次上升,顯示即使整體房市處於放緩狀態,未來房市仍可能回穩。理財投資網站Trading Economics調查分析師預估,美國1月成屋銷售將月增1.2%至年率510萬戶,高於去年12月的499萬戶。

 此外,全美房仲協會(NAR)先前公布,去年12月美國成屋銷售經季調後年率跌破500萬戶,創下2015年11月以來最低,月減6.4%、年減10.3%,顯示房市動能減弱。

 房地產分析公司Showingtime指出,美國各地房市買氣均出現降溫跡象,這對於房屋買家是件好事,因為市場競價的壓力變小;美銀美林(BAML)經濟學家更指出:「先前許多房屋潛在買家在利率上升期間而抱持觀望態度,如今或許是個不錯進場時間。以近期來看,我們可望看到美國房市指標好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