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擋不住景氣寒風,達能晶圓廠停產

時報新聞   2019/03/14 08:02

【時報-台北電】2018年太陽能市況驟變,致整體產業供應鏈於下半年呈現極不穩定的狀態,達能(3686)也因禁不住景氣寒風,宣布擬將不符合經濟效益的晶圓廠停產,另廠房建築和機器設備等閒置資產也規畫予以出租或出售,藉以改善體質,等待春燕的到來。

 達能13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擬將不符合經濟效益的晶圓廠停產,另廠房建築和機器設備等閒置資產也規畫予以出租或出售,藉以活化資產。

 達能董事長方震銘指出,自去年6、7月起,因產業狀況不佳,產能利用率直線下滑,除已於去年將折舊攤提全數打銷,中間也依法資遣員工,現員工數已大幅下滑,僅維持營運基本需求的25人,受限於公司仍有部分客戶合約待處理,未來營運仍會持續,目前規畫先找別人代工,如市況好轉,不排除會進口材料來賣。

 達能主力產品為多晶矽晶片,因產業景氣不佳,價格暴跌,經統計,這波價格跌幅達6成,致市場價格遠低於生產製造之現金成本,即使今年以來價格回穩,但多晶矽晶片價格卻仍低於現金成本,陷入「賣越多虧越大」的窘境,再加上國內電池廠客戶多數專注於生產單晶矽電池,致使多晶矽晶片亦失去內需之本土市場,達能不得不做出斷尾求生的決定。

 達能指出,在市場產品價格劇烈下跌及單晶產品大幅侵蝕市占率之環境下,多晶矽晶片著實難以達到可以再度回復產能利用率之狀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