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晶圓廠停產,達能再摜跌停

時報新聞   2019/03/14 11:2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針對達能(3686)宣布擬將不符合經濟效益的晶圓廠停產,國內業者指出,達能晶圓廠生產多晶矽晶片,目前市場都轉以單晶矽晶片為主流,而該公司沒有再投資任何單晶的設備,所以跟不上市場主流腳步。台灣除了友達(2409)有做一些單晶矽晶片之外,包括綠能(3519)、達能都是生產多晶矽晶片,兩者的差異在於太陽能的轉換效率,單晶效能比較好,所以多晶面臨被淘汰的窘境。

達能宣布晶圓廠停產消息,早盤股價直接摜跌停價2.54元,以跌停價掛賣出張數9214張,但近11點成交張數不到30張。

達能強調,市場產品價格劇烈下跌及單晶產品大幅侵蝕市占率之環境下,多晶矽晶片著實難以達到可以再度回復產能利用率之狀況。隨著產業結構變化,多晶矽晶片因生產成本無法於市場競爭,導致本公司業務緊縮,雖採行精實組織並降低營運費用,營運仍持續虧損。廠區內廠房建築及機器設備等閒置資產將規劃予出租或出售,活化資產以充實長期轉型之營運資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