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美圍堵華為,任正非:嚇跑投資者

時報新聞   2019/03/15 08:37

【時報-台北電】針對美國圍堵華為動作升級,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美國對待華為的手段將會嚇跑投資者,並呼籲美國總統川普重新考慮其對外國和企業的方針。

 面對美國長期的打壓,華為的態度愈發強硬。繼華為7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請訴訟之後,任正非13日接受美國媒體CNN採訪時再度表示,川普此番打壓中國科技公司的恐嚇策略是完全錯誤的,不僅有害美國作為一個商業大國的國際聲譽,同時也會嚇跑想在美國投資的投資者。

 任正非表示,如果川普「今天恐嚇一個國家,明天威脅一家公司或肆意逮捕某人,便沒有人敢到美國投資」,美國應持更開放的心態,積極接受所有類型的投資,以保證美國下個世紀的繁榮。

 近幾個月以來,美方呼籲盟友不要採納華為的5G網路設備,還警告德國若要使用華為設備,那麼美國將限縮情報分享。對此,任正非表示,美國沒有證據證實華為的設備存在安全問題,而作為私人所有的華為公司寧可關閉服務,也不會從事間諜行為。

 除此外,華為消費業務總裁余承東表示,今年華為手機的全球出貨量將達2.5億支,將成為世界第一。據國際數據公司IDC的市場調研資料顯示,2018年華為手機的全球出貨量為2.08億支,相較2017年的出貨量1.53億支,年增率達35.95%。

 華為的實力還在於其在全球5G網路建設的關鍵性作用。此外余承東還指出,未來5G聯網之後,華為也將投身於智能家電的領域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馬牧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