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瞄準皮膚科產品,安成生擬併安基新藥

時報新聞   2019/03/16 13:51

【時報-台北電】生技產業整併再添一樁,天王陳志明領軍的安成生技(6610)15日宣布,擬合併生寶集團章修綱旗下的安基新藥,未來雙方以皮膚科為基礎,持續擴展專科領域,打造台灣利基型新藥代表打世界盃。

 生寶集團目前陷入財務風暴,安基可能也要進行減資再增資,因此安成生基於保守原則,15日是與安基簽訂不具法律拘束力的合併意向書,藉以評估雙方合併可行性。未來若順利合併,將由先前擔任順藥總經理的黃文英接任總經理,主導新藥開發,安成生技原總座陳志光則轉任顧問。

 創立於2014年的安基為新藥研發公司,實收資本額4,295萬元,最大股東為章修綱,持股比例超過七成,該公司現有品項(pipeline)約五~六個,其中有三個為皮膚科相關產品,適應症包括異位性皮膚炎等,都還在一期臨床試驗前的早期開發階段。

 另外,安成生技專精在以重新定位已在臨床使用的藥物分子,特別是皮膚科別相關的適應症,其中用於單純型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EBS的AC-203,已授權給美國合作夥伴進行全球樞紐性臨床試驗,2019年也在台灣啟動相關臨床試驗。

 安成生表示,安基具領先的化合物開發能力,擁有自主產權的新化合物,能有效率地篩選候選品項及適應症,配合安成生技擅長的臨床、法規、專案管理,進一步將研發能量轉化成營運動能,目前已計畫以雙方現有的皮膚科產品為基礎,持續拓展專科領域,進一步擴大產品市場。

 安成生表示,未來雙方若能順利合併,預期在黃文英領導下,雙方將可以互補資源,有效強化並延伸研發品項。

 黃文英在藥物開發、轉譯醫學研究、產品開發、投資組合管理、全球藥品註冊與商業發展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擅長評估科學研究及其商業化的潛力,曾主導多項藥品、醫材、化粧品開發策略規畫,完成技術平台整合,領導跨國多元組織團隊,成功將多個新藥研發項目從臨床前開發到產品上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