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王煒:追川普不如練「肌肉」,中磊H2會更強壯

時報新聞   2019/03/18 15:5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中磊(5388)今(18)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王煒表示,目前整體環境、原物料問題都已經舒緩,中磊看好第二季一定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又會比第二季好,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且面對美中貿易戰,他直言,2019年關稅到底怎麼課對中磊不重要,中磊不會再把營運暴露在這樣的不確定風險中,每天抱著談判結果睡覺,「要追著川普的twitter要追到甚麼時候?」

王煒表示,2018年對中磊是很「風暴」一年,很多東西比預期來的慢,去年對中磊也是一個很大的轉化,包括在客戶、產品等面向,有主動調整也有被動,但是以財務報表上來看,去年中磊在企業用戶上沒有被打到,主要是歸功到產品組合的優化,不再盲目追求低毛利率產品量的成長,還是要練「肌肉」。

展望2019年,中磊預估,第二季一定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又會比第二季好,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因為很多重要的單都是在下半年,且被動元件等上游原料問題已經舒緩,對中磊是有利的,今年毛利率一定可以守住去年水準。

至於美中貿易戰,王煒表示,無法猜測美中貿易戰的結果,這是大國之間的問題,中磊無法預測,中磊最重要的還是產品組合,去年是因為貿易戰的風暴來得太快太猛,他也直言,「2019年關稅對中磊不重要,不會再把營運暴露在這樣的不確定風險中,每天抱著談判結果睡覺,追著川普的twitter要追到甚麼時候?」王煒進一步說,目前大環境看來,大陸還是維持全球最大原料供應商的優勢,將產能外移分太多點,資源無法管理,絕對是一大問題。中磊目前竹南廠是滿載,且屬於穩定的訂單,都有3~5年的周期,相較短期、競爭強度大的產品,還是不計畫移回台灣,中磊今年大陸、台灣和其他地區產能比重為60%、20%以及20%,另外,他也強調,大陸市場是絕對不能放掉的市場。

談到小型基地台發展,王煒表示,其實4G的小型基站市場的量一直沒有放出來,主要原因就是電信商寧願把小基站轉用大基站,但對5G來說,因為結構性非要用小型基站不可,這對中磊來說是很大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