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儒鴻闖3年高價,關注新資本支出

時報新聞   2019/03/19 11:2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成衣大廠儒鴻(1476)在法說會後,今早股價再創近3年新高。由於儒鴻股價由年初的340元左右起漲,短線漲幅近3成,法人建議的評等為「中立」。留意後續公司釋出的新資本支出規畫。

儒鴻調整接單策略,導致今年首季營收動能不如預期,儒鴻1月、2月營收年增分別為0.3%、-6.5%,公司表示,主要是由於過往每年1Q皆發生越南員工流動率較大的狀況,因此今年1Q公司調整接單策略,少接100-200萬件訂單,導致1Q營動能略顯遲緩,不過由於採行了新的留才措施,今年越南員工流動率低於公司原本估計;儒鴻越南員工學習曲線由過去的6個月左右已降到2個月。

在新客戶方面,預計2H起將有一中大型休閒運動新客戶加入,尤其是4Q,此新客戶將有明顯貢獻,儒鴻整體出貨ASP也有機會將在4Q提升。

此外,越南布廠三期目前正在試新布種,因此公司將生產速度放慢;苗栗數位印花廠原本預計1Q裝機完畢、2Q量產,目前試機時間自3月延至4月,目前正在申請執照,預計5月量產,時程略微延後。

儒鴻原先規畫三年內不擴產,但根據與客戶的接單情形,今年會制定新的擴產計畫,布與成衣皆會擴產,不過細節尚待董事會通過後確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