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林佳龍再出招,專案協助普悠瑪傷者

時報新聞   2019/03/19 14:01

【時報-台北電】近日不斷對普悠瑪事故表示關心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又有動作,他在臉書上指出,從福建嫁來台灣的陸配姚秀玲因事故不幸癱瘓,其母遠從大陸而來照顧女兒,但根據現行規定,姚母簽證只到2月27日就期滿,屆時便無人照顧姚秀玲。林佳龍為此求助內政部長徐國勇,盼能以專案處理,目前已完成手續,確定姚母可無限期延長留台。

 林佳龍臉書全文:

 家在福建的姚媽媽,最放不下心的,就是獨自在台灣養病的女兒。

 普悠瑪事故中癱瘓的姚秀玲,從福建嫁到台灣,現在獨立扶養兩個孩子。在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姚媽媽遠從福建來到北榮照顧。但現行規定一年留台不得超過6個月,延一次最多3個月,至多延兩次;因此原簽證期間只到2月27日期滿的姚媽媽,年中就無法繼續留台照顧女兒。

 上次探望秀玲時,姚媽媽現場跟我說了她的難處,我當場答應協助,也為此去電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內政部能以專案方式處理。

 如今,感謝內政部的高效率,姚媽媽現在已經可以無限期延長留台,留在女兒秀玲身邊照顧她與外孫。

 沒有人希望事故發生,但傷害已成為事實,我們必須全力協助傷患與家屬。這是我給傷患和家屬們的承諾,我也會盡力做到。(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