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優沛國際每股27.5元公開收購福盈科

時報新聞   2019/03/22 16:4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關係企業優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優沛國際」)於今日(3/22)宣布將公開收購福盈科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1787)普通股。本次公開收購之每股收購價格為新臺幣27.5元,預計收購福盈科技之普通股共計67,888,504股,收購總金額為新臺幣1,866,933仟元,收購期間將自2019年3月25日至5月13日止,本次公開收購案最低成就股數為34,623,138股(即不少於福盈科技已發行股份總數之51%),若收購股權比例達最低成就股數並取得投審會投資核准,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優沛國際將收購所有應賣之普通股。

本公開收購價格係依據邱繼盛會計師所提供的取得價格合理性之獨立專家意見書,另參考福盈科技最近90個營業日股票收盤價之簡單算數平均數為每股21.86元平均收盤價格,以及其107年9月30日財務報表之每股淨值15.66元。

公開收購完成後,優沛國際若未取得福盈科技100%股權,則將與福盈科技進行股份轉換,於完成後福盈科技將成為優沛國際100%之子公司,福盈科技並將申請終止上櫃。股份轉換的對價將與本次公開收購價格相同。

優沛國際係由私募股權基金CDIB Capital Asia Partners L.P. (以下簡稱「亞洲基金」)與福盈科技之董事莊詩蘋女士及董事翁聰哲先生,為收購福盈科技之目的所共同設立之投資公司。

亞洲基金董事總經理兼優沛國際董事吳忠懌先生表示:「福盈科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超過40年,為台灣地區紡織及皮革助劑領域歷史悠久的企業,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台灣中小型傳統產業往往面臨許多發展的瓶頸,譬如全球化高度競爭、台灣產業外移、大陸同業迅速崛起、以及產品生命週期縮短等衝擊,同時也包括企業本身傳承的難題,福盈同樣無可避免。

亞洲基金(CDIB Capital Asia Partners L.P.)秉持協助中小企業能夠持續成長,推動轉型升級,追求永續經營之投資理念,期望透過這項投資,藉由亞洲基金團隊豐富的投資經驗,我們可以成為福盈既有經營團隊最佳的合作夥伴,共同策劃未來長期的發展策略,除了提供公司所需資本與各項資源,以進一步擴大營運規模,持續投入研發創新之外,也將協助引進國際人才強化團隊陣容,提升整體營運效能,增強企業競爭力,克服所面臨的發展瓶頸,同時也將提供員工更好的成長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