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Nike看衰本季財報,股價重挫

時報新聞   2019/03/23 15:40

【時報-台北電】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公布上季財報,獲利超越華爾街預期,營收年增7%,表現穩健,不過由於北美業績遜色以及Converse品牌銷售降溫,加上耐吉預警本季營收成長趨緩,使22日早盤股價重跌。

 

 耐吉周四股價漲1.5%,收88.01美元的歷史新高,但周五早盤跌落4.5%至84美元。今年以來股價累漲近18%。耐吉預料,匯率壓力使本季營收年增率減少6個百分點,這使增幅僅達個位數的低水位。

 截至2月28日止的本會計年度第三季營收成長7%至96.11億美元,與分析師預估一致,這是耐吉近6季以來首度營收達到市場預期水準。該季淨利11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EPS)0.68美元,高於分析師估的0.65美元。前一年同期虧損9.21億美元,當時因美國稅法改變所致。

 耐吉特別提及上季數位事業表現亮眼,業績首度突破10億美元,成長36%,歸功於積極投資線上銷售功能,包括行動App和顧客的客製化選項,強調使用耐吉App下訂單的買家,平均消費額比沒有使用的高出40%。

 此外,專賣與球星名人合作的限量球鞋App「Snkrs」,上季流量與銷售額雙雙大增,展現三位數的高成長率。

 耐吉執行長帕克表示,加速創新以及擴展全球數位體驗服務,是帶動業績躍升的主力。

 耐吉旗下的Converse品牌產品受到美歐業績拖累,上季營收衰退2%至4.63億美元。

 不計匯率變動因素,北美業績成長7%至38.1億美元,大中華業績躍升19%,但兩地區成長率皆遜於前一季水準。但北美市場表現也不如一些分析師預期。Telsey顧問集團原估北美銷售額上揚10%。(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