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再創新峰後本週聚焦央行例會、川普演說和科技股財報

國際股市   2020/01/20

美股四大指數17日齊步攻上新峰且週線同步收紅,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指週線甚至締造連六紅的佳績後,未來一週將是科技股財報將初露新聲,由網飛和IBM打頭陣外,還將迎來全球主要央行新一年度的首次會議、美國總統川普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發言,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發表的新經濟報告等方面。

紐約股市17日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漲50.46點或0.17%,報29,348.10點;標普500指數收漲12.81點或0.39%,報3,329.62點;那指漲31.81點或0.34%,報9,388.9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2.69點或0.67%,報1,916.62點。

週線而言,標普漲1.96%、道瓊漲1.82%、費半漲2.69%,上述三大指數同時連二紅。那指再彈2.29%,則締造連六紅的佳績。

未來一週,最先聚焦在歐盟、日本與加拿大央行將於本週先後舉行2020年首次政策會議,市場預期三家央行將不會改變現行利率水平。不過,歐洲央行(ECB)例會受到注目,因為該行將展開2003年以來首次的政策框架檢討,重點很可能是通脹指標的制訂問題。歐元區過去7年沒有達致上述通脹指標,令到委員們討論是否需要調整通脹指標。倘真的如此,ECB可能不再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通脹,勢必對全球股市造成重大衝擊。

與此同時,美國聯準會(Fed)將進入議息會前封口期,本週不會有委員發表公開發言。

第二個焦點,是美國總統川普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事,並且預備21日發表公開演說。市場預期他將就美國本土經濟前景,以及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爭端,作為演說內容。美國上週與中國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後,分析人士指出川普下一個矛頭將是歐盟。此舉意味雙方貿易爭拗升溫,令到川普的演說格外受到重視。

此外,美企財報漸入高峰,FAANG陣營打頭陣的是網飛,該公司將在22日盤後公布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與IBM同日公布。市場估計其每股盈利將是52美分,但業績優劣可能不是這次焦點。自去年底以來,包括迪士尼、Comcast等多間娛樂巨擘先後公布進軍串流平台市場的計劃,市場希望從網飛財報看到該公司如何應對挑戰。

23日則有德州儀器和英特爾公布財報。同一週公布財報的道瓊成份股大咖包括嬌生、寶鹼、旅行家保險和美國運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