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謝麗金告白林瑞陽,「我們與惡的距離」入戲難抽離

時報新聞   2019/04/19 07:35

【報導洪秀瑛】《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情揪心,是近期最受矚目台劇,據知公視正計畫開拍第2季。演員的演技被推爆,謝麗金也受關注,劇中她的繼子林哲熹患精神分裂症,戲殺青後一度難抽離角色,謝麗金坦言年輕時也有同樣經歷,為了一幕對林瑞陽的告白戲,她拍完後整整花了1周才走出來。

 當年她在八點檔《歡喜樓》擔綱女一,因身材嬌小,得踩著箱子與林瑞陽演吻戲,為了一場告白戲的6頁台詞下不少功夫,回到家洗澡、睡覺,想的都是台詞,導演一鏡到底,她也一字不漏演完。當時入戲深,殺青後只要想到角色心境,眼淚常不自覺掉下來,「我非常理解林哲熹的心境」。

 演媽超有說服力

 謝麗金戲裡與林哲熹親子關係「不合」,但戲外互動多,去年拍《與惡》是2人第一次合作,她發現林拍戲態度認真,「我當時看出他的表演潛力,覺得他一定會大紅大紫,果然現在片約不斷。」2人後來再合拍《遺失的2分之1》,巧合又演她兒子,「我有以前輩角度提醒他不能有驕傲心」。

 在《與惡》中,謝麗金戴假髮演媽媽,被觀眾說看起來真的像大嬸,演技和外型都有說服力。她說,當時沒增肥,拍攝前剛好比較胖,自嘲:「我可能發胖才爭取到這個角色,現在繼續跟5公斤奮戰。」她說拍戲時52公斤,現在50,理想體重是45,她已多年不吃澱粉,含糖飲料也都戒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