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108課綱宣導,教局邀家長及新生參加

時報新聞   2019/04/19 16:13

【時報-台北電】108新課綱將於今年舉行,市府教育局針對準國一及高一新生家長規畫4場次宣導講座,其中兩場次針對國小六年級(準國一新生)家長參加的體驗型12年國教課綱宣導講座,分別於4月23日及5月1日於中山國小(北區場)及元生國小(南區場)舉辦,同時邀請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團隊共同討論未來教育方向。

 108新課綱的國一課程和現在有何不同?教育局表示,在課程理念方面,目前實施的9年1貫課程以能力為導向,而108新課綱以核心素養為導向,強調跨領域統整性學習,培養孩子主動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課程架構方面,原7大學習領域變成8大領域,增加動手做的「科技領域」及增設「新住民語文」。

 「用家長語言與家長溝通!」教育局這次特別與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團隊合作,祕書長李昭瑢說,很多家長並不了解新課綱是什麼,也擔憂課本還沒到位,「用去年注音符號的課本不能用嗎?會有不一樣嗎?」其實不需要太擔心,也藉由與家長面對面,不讓家長恐慌。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除南北兩場外,另已規畫光明國民中學等20校陸續辦理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宣導活動,邀請學區內國小6年級學生家長參與,協助家長對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及108新課綱的理念與內涵能更加了解。(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甘嘉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