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貨股》詩肯併購新加坡第二大傢俱零售商NOVA,挑戰亞洲第一

時報新聞   2019/04/19 17:0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詩肯(6195)今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將以新台幣2.28億元併購新加坡當地第二大傢俱零售商「NOVA」的NovaFurnishing Holdings Pte Ltd,跨入亞洲傢俱市場的戰略布局。詩肯董事長林福勤表示,此次為集團成立26年以來的首次併購案,看好財務上的正面挹注效果,也將透過強強聯手,快速展開詩肯在東協市場的事業版圖,目標挑戰全亞洲連鎖傢俱第一品牌的地位。

詩肯財務長何山壯表示,「NOVA」品牌在新加坡成立16年,具有相當優秀的歷史背景,主打中低價位的傢俱產品,在新加坡共有13家門市,從過去3年的財務表現來看,整體營運相當穩定,每年營收平均約在新台幣6.6億元,平均毛利率52%,稅後淨利約達新台幣6,800萬元。

何山壯指出,NOVA品牌鎖定消費客群以新加坡當地華人、馬來人及印度人之中低消費族群為主,產品設計風格與目前既有包括「詩肯柚木」、「詩肯居家」與「詩肯睡眠」皆不重複,經營團隊主要為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員工為主,高度熟悉傢俱產業的品牌與業務模式、以及東南亞各國的傢俱市場運作,有助於未來詩肯將旗下主力品牌的連鎖經營成功經驗複製到東南亞各國市場,進一步展開詩肯集團在全亞洲的事業版圖布局。

林福勤指出,此次併購Nova公司,除了本身新加坡企業家的背景對於「NOVA」品牌在當地市場的經營、以及團隊運作文化有高度了解,而且東南亞市場受惠中美貿易戰下吸引許多企業前往投資,長期來看,東南亞各國除了有人口紅利的優勢,經濟成長前景也有助於帶動當地消費市場的提升,「好不容易等到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都有了,所以我們就立刻動作!」

展望未來,詩肯將憑藉集團在連鎖傢俱事業版圖上具備同業沒有的優勢,包括全亞洲多國品牌營運管理經驗、國際集中採購與多元化產品設計開發能力,以及集團統一與當地化的市場行銷策略,將未來的綜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實際經營成果,創造集團長期的競爭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