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萬豪酒店投資亞太,加快步伐

時報新聞   2019/04/20 11:06

【時報-台北電】國際連鎖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近日宣布,今年將在亞太地區以每周平均開設2家酒店的速度擴張,希望在2020年底前將亞洲據點總數從原本700家增加至1,000家。

 

 該公司商務長林納茲(Stephanie Linnartz)表示,萬豪希望能在「最刺激、最充滿活力的亞洲市場」做出一番成績來。

 萬豪計劃在2020年前新增300家酒店,其中逾半數將位於中國大陸,畢竟該國是萬豪最大的國際市場。而該公司也有意在印度與印尼市場加速擴張業務規模。

 為了吸引更多大陸顧客入住,萬豪近來新增不少貼心服務。比方說,該集團在新開的香港瑞吉酒店(St. Regis)引進私人管家服務,客人透過微信或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等平台便可雇用管家。

 而在倫敦、紐約與舊金山等華人觀光客聚集的酒店據點,該公司雇用的服務人員能以中文流利對話,酒店內則提供中文報紙、泡麵與清粥餐點等選擇。

 萬豪亦在大陸引進新技術,藉此應對同業的強大競爭。該公司去年夏季時與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合作,在旗下兩家酒店率先推出人臉辨識系統,讓客人在短短60秒內便能快速完成入住手續。萬豪表示,此技術目前仍在測試階段,未來打算推廣至全球各地。

 事實上,萬豪去年亦與亞馬遜結盟合作,允許客人使用智慧音箱Echo呼叫客房服務或聯繫櫃檯人員,顯現該公司運用科技提升服務品質的企圖心。

 但想征服大陸市場絕非易事,萬豪一路上便遭遇不少困難。舉例來說,萬豪網站去年遭到大陸官方封鎖一周,原因在於該公司在APP軟體上將香港、澳門、西藏與台灣列為國家。

 而去年12月更爆出萬豪旗下的喜達屋(Starwood)訂房系統遭駭,導致5億名顧客個資恐遭外洩,而幕後黑手可能是來自大陸國家安全部的駭客,目的在於蒐集情報。萬豪指出,他們正配合全球執法單位調查此案,未來將全力防範類似情事再次發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