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將推出平裝書、有聲書,美出版商搶發穆勒報告

時報新聞   2019/04/20 14:42

【時報-台北電】萬眾矚目的川普通俄門穆勒調查報告周四終於公布,多家出版商就搶著將該報告出書,有兩本相關報告書籍更已擠進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前15強。

 

 這份由特別檢察官穆勒發布的調查報告總共有400多頁,主要結論是並未找到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與俄羅斯政府有勾結的犯罪證據,但不排除川普在贏得2016年大選後有觸犯妨礙司法罪名的可能性。

 包括Scribner、Melville House和Skyhorse Publishing等多家出版商等以計畫在本月底前推出穆勒報告的平裝書,其中Scribner的新書每本定價15美元,Melville House的書賣9.99美元。

 電子書大廠邦諾(Barnes&Noble)預定於周四為Nook電子閱讀器的用戶提供免費下載,亞馬遜旗下的Audible也計畫推出一本免費的有聲書。

 截至週四晚上,Skyhorse版本在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上已高居第9名,Scribner也排第14名,Melville House版本一開賣則從周四稍早的第324名迅速攀升到第74名。

 政府報告幾十年來在圖書界一直是一個具高度專業化的利基市場,它們是公開的文件,通常是免費提供,任何人都可以出版。

 有些報告高度受到大眾關注,其中包括華倫委員會對前總統約翰·甘迺迪遭暗殺的調查報告與911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最為知名,這些報告出書後都成為暢銷書,911報告甚至獲「國家圖書獎」的提名。

 由於大眾高度關注,加上非小書類書籍主要以紙本銷售,可以預期穆勒報告書將可能吸引大批讀者掏腰包買書。Scribner和Skyhorse也希望透過其他額外材料來吸引讀者,並已在加緊作業希望在接下來幾天就能順利出書。

 Skyhorse總編輯甘波茲(Mark Gompertz)表示,經常替川普辯護的律師德蕭威茲(Alan Dershowitz)是「我們合作過動作最快的讀者和作家」,將為穆勒報告新書寫序,預計周四晚上就會完成。

 Scribner的版本預計將超過700頁,並會與華盛頓郵報合作,華郵將提供分析,以及由記者與專家說書的有聲書版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