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政治局:支持民營經濟與中小企業

時報新聞   2019/04/20 16:00

【時報-台北電】中共中央政治局19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當前經濟工作。會議指出,今年首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預期,但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要求要有效支持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加快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引導優勢民企加快轉型升級。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9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認為,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形勢,各地區各部門著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要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讓市場信心明顯提升,第一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預期、開局良好。

 但肯定成績的同時,會議指出,當前大陸經濟運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難和問題,外部經濟環境總體趨緊,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會議強調,要注重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辦法穩需求,堅持結構性去槓桿,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防範化解風險,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

 會議要求,要把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作為穩增長的重要依託,引導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做強做大新興產業。並有效支持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加快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引導優勢民營企業加快轉型升級。

 在房市政策上,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體責任的長效調控機制。

 市場方面,要以關鍵制度創新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科創板要真正落實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要以高水準對外開放促進深層次改革,擴大外資市場准入,落實國民待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