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騰訊、高通、vivo,打造AI電競戰隊

時報新聞   2019/04/20 16:10

【時報-台北電】AlphaGo打敗棋王後,業界逐漸嘗試將AI(人工智慧)用於電競項目上,而高通19日宣布,將聯手兩大陸企騰訊、vivo,共同打造AI電競戰隊,企業在手機端挑戰AI電競能力的上限,藉此探索AI更多運用空間。

 

 澎湃新聞報導,高通19日在深圳舉辦AI開放日活動,聯合近20家合作企業展示逾40個基於高通AI Engine的應用項目,涵蓋遊戲、攝影、音樂、翻譯、物聯網、AR等領域。

 高通在會中宣布,將與騰訊、vivo共同打造AI電競戰隊。該項目機基於高通AI Engine技術,運用vivo的iQOO手機為載體,在騰訊王牌遊戲「王者榮耀」場景進行一場龐大的AI探索。

 vivo創新創意領域總經理王友飛表示,這支AI電競戰隊名為「SUPEX」,希望通過「王者榮耀」這類遊戲,來實驗並不斷提升和改善AI電競戰隊的實力。

 由於此前AI電競項目多在PC端上進行嘗試,此次合作備受外界矚目,也成為vivo展示其手機端計算能力、系統實力的舞台。此外,騰訊除王者榮耀團隊外,騰訊AI Lab也將參與此研究,探索將AI生態從雲端移動至無線網路邊緣、手機等終端的工程。

 高通視5G為AI大幅應用的契機,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高通戰略是將AI研發與5G相連結,透過5G高容量、低時延、高可靠性的優勢,以平台式創新助力AI在多行業中啟動創新體驗,終端側AI也將在充分發揮5G潛能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並為5G開拓更多應用場景。(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