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大陸將推軟體產業頂層設計

時報新聞   2019/04/20 16:50

【時報-台北電】近年來,大陸軟體產業在規模、質量和效益方面都有所增長,2018年大陸軟體產業收入達人民幣6.3兆元。雖然軟體產業正處發展勢頭,但產業仍存在「既不大也不強」的發展問題。對此,大陸將著力軟體技術和軟體產業的發展,並擬於今年上半年推出軟體產業頂層設計文件。

 

 中國電子學會軟體定義推進委員會啟動會暨學術論壇18日在北京舉行,據大陸工信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在會中介紹,2018年大陸軟體產業業務收入年增14.2%,達人民幣6.3兆元,規模以上企業數量有3.78萬家。

 會中透露,大陸官方對軟體技術進步和軟體產業發展十分看重,已於今年2月起草軟體發展戰略和行動計畫,並將在今年上半年公布該軟體產業頂層設計。

 對於軟體產業的發展現況,謝少峰強調,大陸軟體產業「既不大也不強」,仍有國家投入不足、產用脫節、生態薄弱、人才短缺等亟待解決的問題。

 以產業規模而言,目前大陸軟體產業規模只占全球的5%左右,遠低於美國軟體產業占全球25%的規模。同時在大陸信息產業中,軟體和硬體的比例為29比71,遠低於全球55比45的占比。

 此外,謝少峰還指出,目前大陸軟體產業尚有500萬~1,000萬的人才缺口。

 對於軟體產業的未來發展,大陸工信部軟件服務司表示,將完善產業政策體系,著力突破關鍵軟體,抓住互聯網機遇,以推動軟體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牧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