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旺宏、世芯,後市走強

時報新聞   2019/04/21 15:11

【時報-台北電】台股19日追漲力道縮手觀望 指數於「萬一」關卡高檔震盪。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陳杰瑞指出,受惠經濟數據好轉,加上美國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助攻美股創高,多頭趨勢不變;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旺宏(2337)、世芯-KY(3661),再配以國巨(2327)、嘉聯益(6153)、昇達科(3491)及台表科(6278)。

 美國超級財報周如火如荼進行,本周德州儀器、波音、微軟、臉書、特斯拉、英特爾等將揭曉財報,任何一檔的財報優劣都可能造成美股大幅震盪,尤其與台股連動最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最近強勢創高,連帶激勵台股上周表現亮眼。

 不過,費半指數的年線正乖離已高達18%,根據過去經驗,一旦費半的年線正乖離突破20%,之後的回檔都會又急又快,幅度也會相當大,因此現階段宜居高思危,萬一費半真的開始回檔,勢必將衝擊台灣半導體股及大盤表現。

 台股上周碰到11,000點後,市場追價意願明顯降低,18、19日連續兩天開高走低,尤其大盤於4月18日高檔出現1,693億元的大量,且收了一根空頭吞噬的K線,顯示台股短線技術面已轉弱,目前日KD指標開口也向下,持續回檔機率偏高,但回檔若不破前低10,782點,則多頭趨勢不變。

 操作策略上,由於短線大盤回檔,追價意願降低,因此本周宜降低高基期股的持股比重,增加低基期族群的占比。

 高基期股包含散熱、紡織、5G等,惟這些強勢類股都已出現調節賣壓,反倒低基期族群的被動元件、矽晶圓、記憶體,以及部份半導體和蘋概股均可多留意,相關指標股有華新科、奇力新、環球晶、旺宏、世芯-KY、嘉聯益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