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微軟新創加速器第一期新創團隊名單出爐

時報新聞   2019/04/22 17:3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宣布「微軟新創加速器」台北第一期新創團隊獲選名單,共計14支優秀隊伍,包括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愛酷智能科技、神經元科技、美商行動貝果公司、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桃桃喜有限公司、狂點軟體開發有限公司、洞見未來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銳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岳鼎股份有限公司、治略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雲飛傳媒有限公司、沂動行銷等公司。

 台灣微軟自去年9月加入林口新創園,啟動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後,旋即獲選為新創園內全部56家新創團隊心目中想要加入的第一志願加速器。因此當微軟新創加速器於今年1月起正式啟動台北第一期新創團隊的消息一出,短短的一個月內即有多達130家台灣新創踴躍申請,熱烈程度盛況空前。

 經由第一輪的篩選後,最終共有22隊進入初選,微軟新創加速器入選團隊除了有機會獲得高達新台幣370萬使用額度的Azure雲端服務與微軟其他產品支援,微軟新創加速器更特別邀請微軟高階主管、技術專家、新創企業家、創投基金及媒體主管擔任導師,從4月下旬至5月初為期一周,舉辦一系列全方位的教育訓練與實戰課程,包括業務行銷、市場行銷、領導力課程、成功實際案例分享等。

 此次初選入圍的22家新創團隊,產業橫跨AI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醫療、區塊鏈、Cloud風險管控雲平台、VR/AR/MR等等,比例以AI跟物聯網居高,顯見AI人工智慧技術與物聯網的技術開發潛能以及其市場的蓬勃商機。今日獲得微軟加速器輔導的14家卓越新創團隊,AI人工智慧產業居冠,佔43%,物聯網產業次之,達21%,可見台灣新創團隊對於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市場躍躍欲試,而獲選團隊對於微軟新創加速器可提供的協助也多著眼於Azure等服務支援帶來的聯網穩定性與安全性、微軟全球商業夥伴連結,以及微軟在全球的領導性地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