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布局7-10年期陸債,掌握資金行情

時報新聞   2019/04/30 07:52

【時報-台北電】據全球信評機構惠譽統計,台灣ETF資產管理規模於4月下旬突破兆元,顯示民眾對於ETF的交易愈來愈熟悉與認同。中國信託投信宣布,中國信託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金融債7至10年債券ETF基金(00796B)30日掛牌。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近期中美貿易協商將再次展開談判,市場樂觀看待。加上4月起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開始納入大陸國債與政策金融債,對於看好大陸債券或人民幣後勢表現的投資人來說,與國際資金一起前進大陸債市,現在正是時候。

 中國信託投資等級債券ETF傘型基金經理人張勝原表示,大陸境內債券市場在2010年起逐步開放,2017年7月「債券通」上路,各類境外機構可透過該渠道進入大陸境內債市投資,目前累計參與大陸境內債市的境外機構高達1,186家、持債規模達2,500億美元。

 張勝原指出,本次納入的債券包括由大陸財政部和三間政策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發行的債券,將歷時20個月逐步納入。待完全納入後,大陸將占該指數6.06%,市場預估,此舉將吸引2,700億美元資金流入。

 張勝原表示,對於持有人民幣,並且有收益需求的投資人而言,中信中國債7-10是非常理想的投資工具。原因在於,中信中國債7-10是投資大陸境內最具代表性的大陸政策金融債與國債。這些都屬於政府體系債券種類,兩者合計超過大陸債市總托管量比重的5成。

 張勝原表示,中美第十輪貿易談判將於本周展開,目前看來,中美雙方期望於在5月底或6月初簽訂協議。觀察最近兩國官員的對外發言,透露出雙方在最困難的協議執行與監督機制議題上,似乎已達成初步共識,外界認為,中美談判可望接近尾聲。若是和諧落幕,將有利於人民幣回穩,對於相關資產表現亦有幫助。

 就總經面來看,張勝原說,大陸經濟成長減緩的趨勢已經落底,在市場資金仍相對寬鬆,投資人持續追求收益的環境下,現在布局於中信中國債7-10,不僅能獲取同等信評中相對誘人的收益率,更能掌握機會難得的大陸債市資金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