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鋼Q2內銷盤價 擬全面調漲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2/17

(1)新聞內容摘要:雖然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鋼價漲勢和需求動能,但大陸寶武鋼、越南河靜鋼開平盤及美國鋼價大漲支撐,導致中鋼鋼價落後國際行情助攻下,中鋼將於本周五(21日)開出的4月及第二季內銷盤價,傾向全面調漲鋼價。

(2)新聞解讀:中鋼(2002)公布1月自結財務數字,受到首季調降盤價,及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合併營收年減33.19%、月減17.1%,為2016年10月後新低;稅前虧損12.62億元,連三個月虧。不過,21日將開出的4月和第二季盤價,預料開出漲盤,將帶動營運回穩。展望2020年,中鋼表示,雖然第一季盤價平均跌幅3%,原料價格也向上,惟利潤不佳的專案量降低,營運有機會持穩,虧損不再擴大。至於2月將公布的下一季新盤價制度,參考國際鋼價走勢,盤價趨勢向上應該是確立,雖然近期武漢肺炎添加一些不確定性,但只要疫情時間不要拖長,盤價應該還是維持往上走。股價仍在年線之下,創下近期波段新低22.85元後呈現盤整格局,外資持股水位保守,短線上看能否收復月均線作為技術面轉強的依據。(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鋼(2002):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