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復工緩慢 鴻海Q1營收恐掉45%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2/20

(1)新聞內容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干擾產銷,美商蘋果(Apple)下修首季財測,身為蘋果最大代工廠的鴻海首當其衝。儘管鴻海中國主要廠區相繼取得復工許可,但進程緩慢,法人推測最快也要到3月初才可望全面生產,動能回穩則要等到第二季,今年首季營收季減幅度恐創新高,達45%,較去年首季的季減率41.7%,高出逾3個百分點。

(2)新聞解讀:受到復工率不如預期影響,再加上去年第四季營收基期較高、達1兆7,380.35億元,並以年減3.97%,拿下單季營收歷史次高的紀錄,法人普遍看淡鴻海首季表現,甚至有法人預估鴻海今年首季營收恐較去年第四季的旺季時節下滑45%。若法人推測屬實,鴻海首季營收恐跌破兆元關卡,創下2017年第二季以來的新低。不過,法人指出,第二代iPhone SE外傳將於第一季末發表,著眼於新機蓄勢待發、配合上鴻海大陸廠區復工率的回穩,再加上第一季的基期夠低,推測鴻海第二季營收應有望出現二位數的季增幅度。(林宛儀)

(3)投資評等:鴻海(2317):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