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48歲穿高中制服追憶少年,光良調皮墳場玩捉迷藏

時報新聞   2019/05/15 07:38

【時報-台北電】光良推出新單曲〈最近的永遠〉,該曲也是陳凱歌兒子陳飛宇主演電影《最好的我們》片尾曲,看似乖乖牌的光良,在念書時因熱中音樂創作,常拿彩排、練琴當藉口,名正言順的翹課。光良笑說:「高中參加音樂性社團常有表演邀約,學校禮堂有一台鋼琴,常跟老師說要練琴而不想上課,現在想起來挺有趣的。」

 他曾參加童軍社,有次為訓練膽量,與同學相約晚上一起到墳場玩捉迷藏、尋寶,直呼:「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大膽、瘋狂。」而他日前重回高中校園拍攝MV,今年48歲的他,穿上高中制服,與一群同樣愛音樂的高中生同框合奏樂器、合唱,看似毫無違和感,他開心說:「要保持年輕的心態、正常作息、飲食、運動、對任何事都有好奇的心,就會有衝勁。」

 此曲歌詞提到「勇敢」、「勇氣」,緊扣電影主題,光良表示在創作時,正是以2000年寫給梁靜茹經典情歌〈勇氣〉概念去創作的延伸版,並在高音唱腔更向上進階,他說:「工作人員聽過這首歌後的評語就是這難度極高,在KTV唱完可能接近斷氣的一首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