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和碩上海廠復工率逾五成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2/25

(1)新聞內容摘要:iPhone主要代工廠和碩旗下上海廠昌碩復工狀況轉好,據了解,昌碩已有4萬名員工在崗投入生產,外界粗估復工率超過五成,優於業界平均的二至三成,不僅有助提升和碩業績,也對舒緩iPhone供貨缺口帶來正面挹注。

(2)新聞解讀:和碩集團另外一個iPhone重要生產據點位在昆山的世碩。市場傳出,因應過年前趕工,世碩春節期間生產人力相對充足,為了避免農曆年後的大量離職潮,世碩大手筆留才,祭出相對往年更高的留任獎金,每人人民幣約4,500元(約新台幣近2萬元),以加緊趕工第二代平價iPhone新機。為分散大陸產能風險,和碩同步強化非大陸布局,董事會已通過投資1.5億美元(逾新台幣45億元)設立越南子公司,是此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之後,第一家宣布大規模非大陸投資的台灣指標電子代工廠。(林宛儀)

(3)投資評等:和碩(4938):短線○、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